ssswww

成人世界的潜规则!写得真好!

tjpipe:

成人世界的潜规则!写得真好!  

成人世界的潜规则全文如下:  

现实告诉你没钱连你最亲的人都会瞧不起你 

生活告诉你,有什么别有病 

感情告诉你,不要以为你想的人同样也会想你 

不要以为你放不下的人,同样也会放不下你 

鱼没有水会死,水没有鱼却会更清澈 

所谓的人生就是听不完的谎言,看不透的心,经历不完的酸甜苦辣 

你行的时候怎么都行,你不行的时候什么都不行,所以你一定要行,不行也得行

我见过纹身大汉在公交车上让座,也见过穿着西装打领带的禽兽拿着公款大吃大喝,

这个时代穿的靓丽帅气的不一定就是绅士,打扮的非常暴露的不一定就是婊子,不要以貌取人 

稍微一亲近就口无遮拦的毛病必须改,多把“你听懂了没”换成“我讲明白了没” 

不要试着用自己的秘密去交换一个朋友,别把秘密告诉风,风会吹过整片森林和谁都别太熟的太快,

不要以为刚开始话题一致,

共同点很多,

你们就是相见恨晚的知音,

语言很多时候都是假的,一起经历的才是真的 

人前不应该说的话,背后也别说,用“谢谢你”代替“谢谢”,虽然只是多了个字,但是诚恳很多很多 

别人睡觉的时候要懂得安静 

不要没经过同意就随便看别人手机 

别人拿手机给你看照片的时候,你好好看着就行不要手贱滑下一张 

千万不要去认识你女友的闺蜜,因为她闺蜜不喜欢你,

你们会分手,

她闺蜜喜欢你,

你们还是会分手 

有两种人值得信任,二话不说借你钱的人,信守承诺还你钱的人 

交浅别言深,情深别刻薄 

逢人只说三分话,不可全抛一片心 

大多数人们口中的“怎么了”只是满足好奇心,并没有要帮助你的意思 

在拒绝这件事上,越简单越好,明明是别人需求自己帮忙,

解释半天变成自己亏欠了别人的感觉,帮得上想帮就帮,帮不上就拒绝,人际关系,简单明了有是最恰当,懂得拒绝,才可以洒脱不纠结 

去别人家做客,别人让你看电视的时候,你就该走了 

面试时,

老板脚一直抖的话,

说明对你说的话不感兴趣,一旦停下抖动的腿,说明你说的他感兴趣了 

你在和别人交谈时,别人一旦深呼吸,那就表示他不想听,正在强压下自己对你的态度 

不熟的人别乱开玩笑,熟的人也是 

别对朋友说狠话,恶语最伤人 

请对待服务行业人员态度好点 

在最愤怒时忍住最伤心对方的那句话,不说狠话,不做软事 

别人可以自嘲但是你千万不能附和 

大多数人都不喜欢心直口快 

目光放远一点,你就不伤心了 

别有事没事跟别人诉苦,

这世上能感同身受的人很少,

大部分人听听也就烦了,

还有少部分人会当作笑柄到处去宣传 

永远不要对一个人的努力嗤之以鼻,三人行,一人系鞋带,你俩等他一下

不要为了人际关系,

逼着自己做好人,

要做一个经常做好事的好人,

而不是一个不能做坏 

人生格言

人格之于人,犹于芳香之于花。

——卢梭

人是什么,他本身所具有一些物质是什么,用一个词来说,就是人格。

——希瓦伯

人格所具备的一切特质是人的幸福与快乐最根本和直接的影响因素。

——叔本华

品格是成功的真正基础。

——哈蒙德

犯错误的是人性,宽恕别人的错误则是神性。

——蒲柏

能分享他人的快乐要比分享他人的忧愁更有人性。

——拉瓦特尔

自然风景是美的,但人性更美。

 ——济慈

不尊重别人的尊严,就不会有自己的尊严。

——伯恩斯坦

除了“爱”之外,“帮助”是世界上最美的动词。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

——孔子

没有坚强的意志,就没有伟大的天才。

——巴尔扎克

人的一切都应是美好的——面孔、衣着、心灵和思想。

——契可夫

人是由自己的风度和品格构成的。

——西塞罗

知人者智,知己者明;自强者胜,知足者富。                                         

——老子

自私乃人类最大的祸根。

——葛来斯索

自我批评,就如阳光、空气和水一样对我们重要。

——斯大林

不可能与可能之间的差别取决于人的决心。

——拉沙德

诚恳和尊重是语言美德内在因素,讲究语言美,能使人变得更高尚,更纯洁。

——高士其

对我们是微不足道的施予,对别人可能是十分珍贵的。

——荷马

世界是我的国家,全人类是我的兄弟,行善是我的信仰。

——托马斯。潘恩

思想是殿堂,是心灵的大厦。

——拜伦

行为是一面镜子,每个人都把自己的形象显现于其中。

——歌德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但丁

暗处最能反映一个人真正的品格。

——穆迪

道德当身,故不以物惑。

——管子

道德中最大的秘密是爱。

——雪莱

良知是一种依据道德来评判自己的本能。

——康德

没有公民道德,社会就会没亡;没有个人道德,他们的生存也就失去了价值。因此对于一个好的世界来说,公民道德是同样必要的。

——罗素

美寓于善。

——莎士比亚

恻隐之心,人皆有之;羞恶之心,人皆有之;恭敬之心,人皆有之;是非之心,人皆有之。

——孟子

德不孤,必有邻。

——《论语》

德者,本也;财者,末也。

——《礼记》

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

 ——孟子

仅把弱者扶起来是不够的,还要在他站起来之后拉他一把。

——莎士比亚

宽容是人性,忘却是神性。        

——格兰

没有单纯、善良和真实,就没有伟大。

 ——列夫、托尔斯泰

没有伟大的品格,就没有伟大的人,甚至也没有伟大的艺术家,伟大的行动者。

——罗曼。罗兰

美德即是灵魂的健康。

——尼采

生命的境界主要是随着心胸的宽广而开阔的。

——不莱克

生命短促,只有美德能将它留传到辽远的后世。

——莎士比亚

失去了真,同时也失去了美。

——别林斯基

我是盲人的眼睛,跛子的拐杖。

——〈圣经〉

心灵本身如果不美,也就看不见美。

——普洛丁

要散布阳光到别人心里,先得自己心里有阳光。

 ——罗曼。罗兰

一切道德品质中,善良的本性在世界上是最需要的。

——罗素

在顺境中不为人知的美德,会在危难中显现出来。

——奥维德

果实最多的树枝垂得最低。

——托马斯。富勒

谦虚是美德的颜色。

——第欧根尼

如果我比大多数人看得远,那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牛顿

真理最伟大的朋友是时间,最大的敌人是偏见,而永恒的伴侣是谦虚。

——科尔

爱使世界转动。

——狄更斯

理想是人生的太阳。

——德莱塞

立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

——苏轼

人类的心灵需要理想甚于需要物质。

——雨果

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

——谭嗣同

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动则是架在川上的桥梁。

——克雷洛夫

只要有生命就有希望。

——雪尔邦迪斯

最大的决心会产生最高的智慧。

 ——雨果

信念是黎明前的黑暗时感到光明的鸟。

——泰戈尔

一个人追求的目标越高,他的才力就发展越快,对社会就越有益,我确信这一个真理。

——高尔基

只有为了伟大的目标,才能产生伟大的动力。

——斯大林

爱和愿望是飞向壮举的精神双翼。

——歌德

希望就是生活,生活就是希望。

——谚语

感人肺腑的人类善良的暖流,能医治心灵和肉体的创伤。

——罗佐夫

人不是专靠面包活着。

——列夫。托尔斯泰

人的一生可以燃烧也可以腐朽,我不能腐朽,我愿意燃烧起来。

——奥斯特洛夫斯基

人们必须知道,在这个人生的舞台上,只有上帝和天使们可以旁观。

——培根

人生有两大悲剧:一是不遂心愿,一是的遂心愿。

——萧伯纳

人为万物之尺度。

——普罗泰戈拉

上天生下我们,是要把我们当作火炬,不是照亮自己,而是普照世界。

——莎士比亚

要理解人生,只能向后看;但要生活得好,则必须向前看。

——克尔凯郭尔

真正的生活是思想和心灵的生活。

——车尼尔雪夫斯基

自满、自高自大和轻信是人生的三大暗礁。

——巴尔扎克

成长是生命的唯一见证。

——纽曼

请在墓碑上刻下这样一句话:“死亡是不朽的开端。”

——罗不斯庇尔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雷锋

人生的目的,在发展自己的生命,可是也有为发展生命必须牺牲生命的时候。因为平凡的发展,有时不如壮烈的牺牲足以延长生命的音响的光华。

——李大钊

生命是从缺憾中获取完满的一种艺术。

——勃特勒

我们宁可站着死,也不能跪着生。

——罗斯福

即使青春是一种错误,也是一种迅速得到纠正的错误。

——歌德

枯木逢春犹再发,人无两度再少年。

——陶渊明

青春如初春,如朝阳,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

——陈独秀

青春是人生之始,是生命的自然表现。

——池田大作

人人都有惊人的潜力,要相信你自己的力量与青春,要不断地告诉自己:“万事全赖在我。”

——纪德

青年时种下什么种子,老年时就收获什么。

——易卜生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

——李大钊

自信和希望是青年的特权。

——大仲马

衡量生命的尺度是思想和行动,而不是时间。

——卢伯克

如果错过太阳时你流了泪,那么你也错过群星了。

——泰戈尔

时间能冲淡巨大的悲伤。

——夭特。凯利

只有追忆过去才能预知未来。

——富勒

生命是短暂的夏天,人是一朵花。

——塞缪尔。约翰逊

幸福不是鸟,自己飞不来。

——谚语

幸福存在于心灵的贫泛,感激存在于物质的贫泛。

——雪莱

役于物欲者,无心灵自由可言。

——赛内卡

身体的健康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精神的健康。

——约翰。雷格

生活不知是活着,而且要健康的活着。

——马西尔

有健康就有希望,有希望就有一切。

——刘博

功者难成而易败,时者难得而易失也。时乎时,不再来。

——司马迁

蓓蕾可能有苦味,花儿就是甜蜜的。

——威廉。考泊

巨大的危险有这样的美妙,它使陌生人之间产生友爱。

——雨果

黎明前总是最黑暗的。

——富勒

没有一条通向光荣的道路是铺满鲜花的。

——拉封丹

虽然有阴天和雨天,太阳总是存在的。

——盖伊

用笑脸来迎接悲惨的厄运,伟大的心胸应该表现出这样的气概,用百倍的勇气来应付一切不幸!

——拉伯雷

愉快有益于身体,但只有悲伤才能培养心灵力量。

——普鲁斯

灾难就象刀子,握住刀柄就可以为我们服务,拿住刀刃则会割破手。

——J。R。洛威尔

正象空容器发出的声音最大,智力最低者最善于唠叨不休。

——柏拉图

诚实是智慧这本书的第一章。

——杰斐逊

灵魂高尚的人必自尊。

——尼采

自尊心是一种美德,是促使一个人不断向上发展的一种原动力。

——毛姆

自己要做自己的主人,要珍惜自己的尊严——这是人的真正美的源泉。

——苏霍姆林斯基

成功的第一秘诀是自信。

——爱默生

信心带来胜利,信心战胜一切。

——穆罕默德

有自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庸为神奇。

——萧伯纳

对人来说,最重要的东西是尊严。

——普列姆昌德

人的尊严可用一句话来概括:他的信念。……它比金钱、地位、权势、甚至生命都更有价值。

——海卡尔

你若珍爱你自己的价值,就得给世界创造价值。

——歌德

肯替别人想,是第一学问。

——吕坤

宽恕所产生的道德上的震动比责罚产生的要强烈的多。

——苏霍姆林斯基

理解一切便宽容一切。

——罗曼罗兰

忍耐是痛苦的,但它结出的果实是甜美的。

——卢梭

这么幽默的老婆谁都会喜欢!

【当初】

当初是我老婆追我的。

老婆:帅哥,有女朋友吗? 

我:有。 

老婆:介意换一个吗? 

我:介意。 

老婆:介意多一个吗? 

我:??不介意。

于是她就变了我老婆了。

【上当】

吃过晚饭在客厅看报纸,问老婆:你洗碗了吗? 

老婆严肃的说:老公,你应该这样问,宝贝,我去帮你洗碗吧!然后我再说,老公,已经洗好了。这样显着多好…… 

于是,我:宝贝,我去帮你洗碗吧! 

老婆:恩,去吧。

【体力】

跟老婆一起看电视。 肚子饿得咕噜了一下,

老婆:老公你是不是饿了啊? 

我感动地点点头。

老婆心疼地说:老公,你饿了就先去睡吧。坐着很浪费体力的!

【“二”得可爱】

昨天去北京出差,上飞机前给媳妇发了条短信:我登机了。

这二货媳妇回了条: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呆老婆】

老婆和几个朋友逛街,没看到是红灯就过斑马线,交警咆哮:“喂,你们几个!”

居然呆老婆怯怯地说:“我们六个…六个…”

【二货老婆】

老婆最近才看完“第一滴血”,我告诉她还有第二部,叫她自己网上搜搜。

半小时后老婆发飙说搜不到,我过去一看,丫的在搜“第二滴血”……..

【阴谋】

中午老婆开车10分钟来到我公司楼下,请我吃了一顿40元的午餐。把找回的10元钱放到我的钱包里让我自己买点零食吃,顺手拿走了我的工资卡。我就知道,这从一开始就是个阴谋!

【报复】

我和老婆闹别扭,就在小房间睡觉。她拿把大剪刀给我的蚊帐剪了个大口子,说:让蚊子咬死你!过了大概一个小时,老婆拿着透明胶来了,把刚刚剪坏的蚊帐黏在一起了!我的心啊,这个感动的啊,心想老婆就是刀子嘴豆腐心,还是很心疼自己的!我刚要说什么,她自言自语:蚊子进去的差不多的了,别让他们跑了。

【进水老婆】

“老公,为什么我每回洗完澡都觉得自己特别美?”

“因为脑子进水了。”

“滚!”

【白手起家】

老婆又买了大包小包衣服。我:老婆你能不能不要太浪费。多少富翁都是省着省着才能白手起家! 老婆连连点头说:对呀,不把这些钱花掉,你怎么白手起家呢?老公我花钱是为了你好。

【电脑坏了】

老婆打电话说电脑坏了,让我赶紧回家给她修。我问她怎么坏了,她说提示要按F1,但是按了也没用。我回到家老婆演示给我看,电脑提示按F1的时候老婆一只手按住F,一只手按住1。

【冷宫】

昨晚奇葩老婆忽然对我说:皇上,臣妾有一事相求!我:但说无妨。老婆:恳请将臣妾打入冷宫,臣妾受不了了,这天太TM热了

【做饭】

老婆不会做饭。但很努力的在学。一天尝试着做家常豆腐。那个味道实在...我后来无意翻开她当天日志,是这么写的:今天给老公做家常豆腐,除了颜色差点,味道咸了点,豆腐有点糊以外,其它还都不错。继续加油!

【梁祝】

我和老婆在看《梁祝》 忧伤的音乐中梁和祝化作蝴蝶翩翩起舞,我不免被他们惊天地、泣鬼神的爱情感动,突然老婆问我:他们是白痴么?我:为什么。她一本正经说:蝴蝶生命只有7天,为什么要变蝴蝶穷得瑟呢?如果是我就变俩王八,这样结局才是完美的。

我只想说变的时候不要叫上我。

【偷吃】 

一次晚上正在面馆埋头吃面的时候停电了。 我:你害怕吗? 老婆点头说是,于是我很男人地说:别怕,有我在。 老婆捧紧她的面碗说:“就是因为你在我才怕,我怕你趁我看不见的时候偷吃我碗里的面。” 然后在黑暗中,四周一阵喷面声。

做自己最尊重的人

北大,2016年本科生毕业典礼上教师代表的这一份致辞,堪称中国最高学府的最短毕业典礼致辞! 在祝福裹着告诫呼啸而来的毕业季,请原谅我不敢祝愿每一位毕业生都成功、都幸福。因为历史不幸地记载着:有人的成功代价是丧失良知;有人的幸福代价是损害他人。

从物理学来说,无机的原子逆热力学第二定律出现生物是奇迹;从生物学来说,按进化规律产生遗传信息指导组装人类是奇迹。超越化学反应结果的每一位毕业生都是值得珍惜的奇迹;超越动物欲望总和的每一位毕业生都应做自己尊重的人。

过去、现在、将来,能够完全知道个人行为和思想的只有自己。世界上很多文化借助宗教信仰来指导人们生活的信念和世俗行为;而对于无神论者——也就是大多数中国人——来说,自我尊重是重要的正道。

在你们加入社会后看到各种离奇现象,知道自己更多弱点和缺陷,可能还遇到小难大灾后,如何在诱惑和艰难中保持人性的尊严、赢得自己的尊重并非易事,却很值得。这不是:自恋、自大、自负、自夸、自欺、自闭、自怜,而是:自信、自豪、自量、自知、自省、自赎、自勉、自强。自尊支撑自由的精神、自主的工作、自在的生活。

我祝愿:退休之日,你觉得职业中的自己值得尊重;迟暮之年,你感到生活中的自己值得尊重。不要问我如何做到,50年后返校时告诉母校你如何做到:在你所含全部原子再度按热力学第二定律回归自然之前,它们既经历过物性的神奇,也产生过人性的可爱。

不管你是否毕业很多年,不论你现在从事何种工作,愿今天的每一个人都能:退休之日,你觉得职业中的自己值得尊重;迟暮之年,你感到生活中的自己值得尊重。

欣赏一个人:始于颜值------终于人品

和阳光的人在一起,心里就不会晦暗;和快乐的人在一起,嘴角就常带微笑;和聪明的人在一起,做事就变机敏;和大方的人在一起,处事就不小气;和睿智的人在一起,遇事就不迷茫。借人之智,完善自己;学最好的别人,做最好的自己。让人舒服,才是一种顶级的智慧与软实力。

始于颜值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古人也重视颜值,只是古人眼中的颜值,与当下的美丑理念不尽相同,但关注气色神采都是必然的。三国时曹操有一次要接见匈奴使者,觉得自己身材矮小、貌不出众,就让高大帅气的崔季珪冒充自己,曹操本人却提一把刀站在旁边。

匈奴使者要回去时,曹操让间谍问使者:“你看魏王(曹操)怎么样?”使者回答:“大王容貌端庄、举止文雅,但是站在一边,提刀的那个人是个英雄。”史书上记载曹操“容貌短小,而神明英发”,所言不虚!

敬于智慧

老子说“天之道,损有余以补不足;人之道,损不足以奉有余”。只因天地无限,重在均衡,需要通过取长补短去实现。人的各种资源却是有限的,在有限的能力和时间精力之下,必须规避短处发挥长处才能将自身价值最大化。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都有别人所比不了的地方。重要的是发现自己的长处在哪里,自己的长处是什么,然后有意识地去培养和发展。多数人最大的缺陷不是缺少能力和才华,而恰恰是没有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认识,没有去寻找和发现的意识。

据说贺知章对李白一见倾心,初次见面时就解下身上金龟,抵押换酒与李白豪饮,这种对才华的敬慕与欣赏正是一种尊敬。真正的才华与智慧,是一种见识。他们的魅力来自丰富,内敛,温情,善良,由内而外的散发出一种气质。这样的人,可敬、可交、可做。

合于性格

《易经》:“同声相应,同气相求。水流湿,火就燥。”同类的事物会相互感应。人也是如此,同类性格的人容易合得来,投脾气。而能与绝大多数人合得来,就需要有修养,温和持重,如同古人所言,“望之俨然,即之也温”。

有的人也许貌不惊人,却有一种性格魅力,让人舒服,让人想要与之亲近。和这样的人在一起,就像听一曲舒缓的音乐,品一杯醇厚的热茶,看一朵花静静地开放,平静中含有淡淡的喜悦。

久于善良

孟子说:“君子莫大乎与人为善。”善良并不损害自己,所谓“马善有人骑,人善有人欺”;善良也不是无限信任别人,所谓“你在我背后开了一枪,我依然相信是枪走了火”。

善良就是与人为善,心有善念,便会给别人和自己带来欢乐,所以古人说:“善为至宝,一生用之不尽;心作良田,百世耗之有余。”

李叔同早年做音乐教师,有一次上课,一个学生在下面看闲书,另一个学生则随地吐痰。下课后,李叔同请那两位同学留下来,用很缓和的声音对他们说,下次上课不要看闲书或者随地吐痰。两个学生刚要申辩,李叔同向他们鞠了一躬,两个学生顿时满脸通红。

只有善良才有长久的影响力,当一个人心中只有善念的时候,一切尘世间的浮华光景早已退却,只有一个个平等和应该尊重的灵魂。

终于人品

欣赏一个人就是欣赏他的人品。古人认为,“立德、立功、立言”是“三不朽”,首先就是“立德”。同样,做事先做人,关键看人品。人品好的人一定是细心体谅他人,极具同情心的,他的魅力来自丰富,内敛,温情,慈悲,由内而外地散发出一种高贵。

人品好的人一定是细腻而聪明的,做事讲道理,说话有分寸,能把每一句话都说到你心里去,以柔克刚,化解问题于无声之处;有时只是一个眼神与举动,都可以让人感觉到这个世界的暖意。

始于颜值,敬于智慧,合于性格,久于善良,终于人品。做人如此,交友亦如此。世间纷扰,乱相敝目,混沌蒙心。守得住这条正道,才能在万千人当中,交下最值得交的那个;在万千种选择中,选出最有意义那种。

评论

热度(12)